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就业指导中心>> 新闻动态
在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人:杨小平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7/11 9:15:29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千难万阻而走向辉煌,经受千锤百炼而愈加坚强,关键的一条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的新长征路上,共产党人要积极投身正如火如荼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守住本真、回归本色,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好成绩。

学思践悟筑牢初心。一个党员的党性不是随着党龄增长和职务提升而自然提高的,不加强修养和锤炼,党性不仅不会提高,反而会降低,甚至可能完全丧失。初心也是如此,一不注意就可能沾上尘埃,久不看护还可能丧失殆尽。共产党人的初心,不仅来自于对人民的朴素感情、对正义的朴素追求,更建立于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之上。共产党人筑牢初心,根本的一条是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寻找初心的理论缘起,夯实初心的理论根基。党员干部要来一次大学习,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当前与未来相关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着力解决“总开关”问题,特别是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努力掌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深学笃行中守护初心、筑牢初心。

接受洗礼追问初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英雄是活着的价值观。对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补钙壮骨的营养剂,是唤醒初心的力量之源。党员干部要来一次大洗礼,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学习英雄模范的光辉事迹,在回顾历史、对照先辈、感知英雄中增添正能量,真正弄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在经典阅读、灵魂洗礼、党性锻炼中追问初心、找回初心。

干事创业践行初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初心是用来践行的,心动还需行动。党员干部要来一次大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坚持说到做到、善始善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在干事创业、服务人民、转变作风中诠释初心、践行初心。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